咖啡渣還能有什麼用處?每次泡完咖啡後剩下的咖啡渣就丟掉總覺得很可惜,如果拿來當芳香劑用是個不錯的選擇,找了找收集了些咖啡渣的用處,不知道大家對咖啡渣還有什麼妙用呢?

     1. 冰箱除臭劑:家中的冰箱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冰魚、肉的關係很容易產生異味,只要用深一點的盤子,舖上一層咖啡渣(乾、濕皆可)置於冰箱中(冷凍或冷藏均可)二、三天更換一次,可以很快的消除異味,也不需要額外購買冰箱除臭劑。

     2. 浴廁芳香劑:人們總喜歡在家中浴廁放置芳香劑以便除去異味,不過化學製品對人體總是不好的,而咖啡渣吸附異味的能力相當好,可改用咖啡渣(乾、濕皆可)來替代芳香劑,暨經濟又環保。

     3. 鞋櫃除臭劑:鞋櫃也是家中另一個容易產生異味的地方,如同前面所講的咖啡渣吸附異味的能力相當好,用它準沒錯,但是咖啡渣需先曬乾,否則很快就發霉;另外腳容易流汗的人鞋內的臭味總是除不去,可用絲襪將乾咖啡渣包起來置於鞋內,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4. 汽車芳香劑:時下許多開車族大多會購買汽車芳香劑以除去車內的異味,用咖啡渣不但能除去車中的異味,更能增添淡淡的咖啡香,提神醒腦,何樂不為?

      5. 銅器保養劑:剛煮完的咖啡渣都會殘留許多咖啡油,如家中有銅製品(外表不經任何處理,如上漆、電鍍….),可用布包著咖啡渣,利用滲出的咖啡油來擦拭保養銅器。

     6. 咖啡渣放在煙灰缸中,可以去除煙臭味,也容易熄滅煙蒂。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單、親近自然的生活就是最好的菜單。

1. 聰明地鍛煉
如果你在健身館裏只知道發狠用勁的話,最好不要浪費時間。
一般來講,十個人中只有一個人了解正確的健身方法,絕大多數人的鍛煉目的似乎只是讓自己疲勞,這種方法很容易受傷,而且收獲甚微,最好是對自己的鍛煉方法進行一次正確的評估。

 2. 多騎自行車
人們應該多騎自行車,以中速騎車,對心肺功能的提高很有幫助,對減肥也有特效。

 3. 散步半小時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ee Tibet之歌首由盤古樂隊所唱出,不論今天我們的意識型態為何,同是生存於這顆小星球上的人們,每個人是否都該擁有一個只屬於自己安身立命的居所?!每個個體都不應為另一個體所干涉,都該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每個個體都是自由獨立的。沒有任何一個族群是優勝過於另一族群的,沒有任何一個族群該擁有權利去剝奪另一族群的生存。這顆小星球是如此,在這裏總生存著許許多多美麗的生物,而我們人類又何其只是其中一個小角色,不足以取代所有的這一切。但願在這顆小星球裡能有更多的是,合諧、自由與分享。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lanet Caravan
We Sail Through Endless Skies
Stars Shine Like Eyes
The Black Night Sighs
The Moon In Silver Trees
Falls Down In Tears
Light Of The Night
The Earth A Purple Blaze
Of Safire Haze In Orbital Ways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