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樂團 / 詞:陳正航、陳德峻 曲:陳正航 編曲:陳正航

流離浪蕩的背後,再找休息的郊外,
來去~留下孤單的最愛,
不是我要故意,命運造成我離開,
我想~有一天我會回來。

流浪啊~心情無人要聽哦,
世界如此廣,世界如此大,我們在一起。
流浪啊~坐著不回頭的車,
我是誰,這我的命一輩子流浪。

tell me where is the strawberry field 
show me whether it is nothing real 
my life is like the purple haze 
intoxicated in the game, fuzzled by it's shape


路途中時常想起,豐腴美麗的妳,
妳說要帶來給你的相片,
想到在一起的日子,流浪途中的寂寞,
坐在樹下,陪我的是從前的妳。

流浪啊~心情無人要聽哦,
世界如此廣,世界如此大,我們在一起。
流浪啊~坐著不回頭的車,
我是誰,這我的命一輩子流浪。

一首用客家語做的曲子,也是第一部客語偶像劇花樹下的約定的片頭曲,音樂中更用到了傳統的樂器,像是二胡、鑼鼓、嗩吶、中國笛等等,將南北管樂器和傳統搖滾融合一起。

2006年六月甫成立,即入圍第七屆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並獲得評審團大賞肯定。

2007年獲得中華民國新聞局舉辦之台灣原創音樂大賽首獎。

主唱歐比王(陳正航)為主要詞曲創作者。一開始該團的樂風即結合南北管國樂器,電音以及傳統搖滾樂團編制,後來逐漸簡化為現在之六人組合。 該團開始歌曲呈現方式為中文/客語為主,後來因為歐比王(陳正航)於2007年底發行了一張純客語創作專輯,因此逐漸將神棍樂團的創作定位在中文為 主。(該客語專輯名為《流浪》,專輯同名主題曲亦為2008台灣客家電視台偶像劇《花樹下的約定》主題曲)。

神棍樂團的 總舵

花樹下的約定 部落

 

另還有一段MV......


流浪阿!在如此廣大的世界中,我將不斷流浪下去,旅程中我將遇見哪些人,他們將帶給我些什麼,或許在那一站我會中途停下,看看那些停止在眼前的美麗,看看我眼前的妳,流浪阿!就這樣繼續下去,我不會帶走任何東西,但,我會將我的足跡留在這片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