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bird

Songbird 牠是一隻有趣的鳥兒,一個類似Apple 的iTunes ,具有管理電腦裡所有MP3,播放,網路音樂商店,同時也是一個網頁瀏覽器,更還有著不少的擴展性,同時也支援了中文語系。

Ubuntu 8.04
運行在Ubuntu Linux 上的Songbird。

songbird2
當瀏覽器直接瀏覽網頁,瀏覽器核心是採用自有名的Firefox 瀏覽器。

songbird music download01

songbird music download02
在瀏覽網站時,若該網站中有提供mp3 試聽,可以看到視窗下方直接列出所有可下載的mp3,按下下載的按鈕就可以直接抓下該曲子,圖中是抓取一Post Rock 團Sigur Rós 的曲子。

songbird 1.0
Songbird 的整體播放介面,可以直接管理播放電腦中的MP3,左下是專輯的封面,最右側是裝上LyricMaster 這個套件,可以顯示歌詞,只是目前所能找到的歌詞大部份是英文歌曲,中文歌詞的部份則仍然不多。


songbird with mashTape

songbird with mashTape 02
裝上mashTape 套件後,可以取得該創作者的資訊、演唱會訊息、相關照片,還可以找到相關的影片,直接播放。


songbird with ♪Photo

songbird with ♪Photo02
這個則是裝上 ♪Photo 套件後直接以歌手照片來選擇想要聽的歌曲,雖然不是挺方便,但還有趣。

songbird with MediaFlow
MediaFlow
套件的效果,類似iTunes 裏的立體效果。

綜結還有對ipod的支援、Last.fm (一個網路上滿龐大的音樂社群)、網路電台等等的支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Songbird 網站:  Songbird02

可使用平台: Windows、Linux (可以下載完檔案解壓縮後直接執行songbird那隻程式就可以運行) 、Mac

授權: freeware 免費自由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