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微軟在Office 2007 後又增訂了一個新的文件格式,像是word 的.docx 等,這樣的結果是造成非使用Microsoft office 2007 的人無法去讀取這些檔案,真是他a*#。索性微軟自己釋放了一個相容的套件,只要安裝完FileFormatConverters 後,使用Office 2003 的人就也可以讀取.docx 的文件。但這終究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還是希望使用Microsoft office 2007 的朋友在存檔時可以稍微選擇一下,在檔案格式的部份存成office 2003以下都可以讀取的格式(.doc 等)。

另外對於可以很容易適應新軟體的朋友不訪參考一下Open Office 這一套同是文書處理軟體,像是基本的文書、試算表、簡報等都可以處理,而且它還是免費的自由軟體,有著遵守國際的標準檔案格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用看看。另外延伸參考這篇『帶頭升級Office 2007?別當害群之馬!』論述,希望對各位也能有些啟發,多元的發展才是良性的競爭。


1. Office 2007相容套件下載網址: 
FileFormatConverters.exe

Office 2007相容套件

2. Open Office 繁體中文網址:

 ooo.jpg

Open Office下載網址: 最新正式版3.0.0,選擇包含JRE 那個檔來下載。

可以使用平台: Windows、Linux、Mac OS X。

授權: Freeware 自由軟體。

畫面截圖:


開啟Open Office
ooo5.jpg

ooo6.jpg


文字編輯(word)

ooo2.jpg

試算表(excel)

ooo4.jpg

投影片(power point)

ooo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