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這幾天在整理些 音樂給朋友聽時,無意間不知從哪來腦子裡浮現出了 Salyu(鈴木圭子)的聲音,她是岩井俊二作品【青春電幻物語】中Lily Chou-Chou 的正身。

 影片中描寫的是日本青年沉迷於網路BBS的世界,對著 Lily Chou-Chou 音樂的狂熱,尋找所謂『蒼穹』的聲音......

 

影片開頭一個青年站在一片翠綠的稻田中,手裡拿著CD隨身聽放著Lily Chou-Chou 的歌聲,很是漂亮的色彩,但卻也是一個不幸的開端。

 

黑色的眼淚 藍色的微笑 透明的我
沒有色彩的世界 白色的滑翔機飛過

超越一貫的純美浪漫
詩一般的影像與文字譜下少年的私語心曲

故事發生在田園風景廣袤幽靜的彼端,某地的小城。蓮見雄一(市原隼人飾)和他的母親,繼父和繼父帶來的弟弟共同生活,同班的星野修介(忍成修吾飾) 和他同在劍道部社團,兩人是要好的朋友。暑假時,兩人還隨同社團一起去沖繩旅遊。可是,他們的友情在旅行後開始了變化,星野的粗暴,徹底脫離了過去的朋友們,升上中二的時候,星野開始以欺負蓮見為樂。

上了二年級,蓮見沒有理由的默默忍受著星野的霸道欺負,性格變的自閉孤僻。在他的小小心靈裡,世界以閉塞孤獨的印象出現在他的眼前。他在喜歡的歌手「莉莉周」的歌聲裡尋求安慰,習慣於在莉莉的BBS裡和人交流溝通,在這個虛擬世界裡最和他交好的,是一個叫做「青貓」的ID…。

逃避現實生活的日本少年蓮見,歌手莉莉的音樂是他心靈的慰藉,而「莉莉狂」的BBS站台,更是他寄託青春的世界,只是當虛擬與現實的世界一同崩解時,除了導向青春的死亡,還剩下什麼?岩井俊二藉由王菲的靈感所發展而成的電影,大膽解剖日本青少年的網路文化與音樂狂潮,超越一貫的純美浪漫,詩一般的影像與文字譜下少年的私語心曲。

 

salyu 

在Salyu 的呼吸這張專輯中,也是片中出現的專輯,有著點飄渺、游離.....

 

 

另一首Salyu的作品 Valo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