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陸續有朋友出現在高高興興安裝完新版MSN9.0後,結果....在msn上新注音竟然會打不出字.....似乎也有不少人曾經在測試版時就跟微軟反應了這個問題,但....微軟似乎還沒有完全解決這樣的問題....實在是....

解決方案:

1. 在小店長的電腦部落格中有一篇 MSN 9.0 無法輸入新注音解決方案 ,裡面有提到兩個解決方法。一個是關閉這個應用程式的進階服務,另一個則是微軟最新發佈的修正檔(但需經過WGA 的認證)。其中第一個方法似乎可以解決大家不訪試試,我則還未嘗試過:P 。

2.  第二個方法則是這次想介紹的,使用新酷音輸入法,便不會和新版的MSN發生衝突。這是一套類似微軟新注音、自然輸入法等的輸入法,擁有的詞彙有更多我們時下常用的用詞。目前則是採自由軟體的模式發佈,也能跨平台在其他作業系統中使用(Linux、Mac、windows等)。

★ 下載: windows 用戶按此連結,選擇最新版本下載(目前是 win32-chewing-0.3.4.8.exe)。

★ 授權方式: Freeware 自由下載

★ 安裝方式: 依照畫面指示,一直下一步安裝即可。安裝完成後,預設會自動連上網路搜尋最新版本,若不想要讓它自動搜尋最新版本,則將自動更新的選項拿掉。

cool01  

cool02 

3. 使用方法: 和一般的新注音輸入法一樣,但更方便的是在輸入標點符號上,只要在輸入的同時按住shift健加上欲輸入的英文符號按鍵即可出現中文的標點符號(例如英文按鍵中的句號是一個"." 而在你按住shift+"." 後即可出現中文的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