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kMaker X  

在Mac OSX中想要升級新版本時除了自動升級的方式外,若因某些原因或想要更乾淨完整的安裝系統時就需要使用到外接裝置來進行升級的動作,其中最快的方式是利用USB隨身碟來進行安裝。這時就需要製作一個可以經由USB開機安裝的程序,製作方法有利用指令和圖形化的APP來製作。

指令製作開機隨身碟可參考官方文件:https://support.apple.com/en-us/ht201372

 

在這裏介紹利用DiskMaker X方式讓不熟悉指令模式的人可以無痛操作,目前可支援的版本有Mountain Lion、Mavericks、Yosemite等。

過程步驟如下:

1. 於App Store中下載新版Mac OSX。

2. 準備至少8G容量的USB隨身碟。

3. 下載DiskMaker X,下載網址:http://liondiskmaker.com,點選網頁下Download Mirror即可開始下載。

4. 開始進行製作:

A. 點擊應用程式裡的圖示執行後會出現歡迎畫面,點選你想安裝的MacOSX版本。

DiskMakerX Welcome  

B. 程式找到可安裝的檔案,點選Use this copy 進行複製。

DiskMakerX copy  

C. 選擇想使用的磁碟,若你用的是8G以上隨身碟可直接點選An 8 GB USB thumb drive,或是你可點選Another kind of disk選擇別的磁碟,可以避免程式選錯磁碟。

diskMakerX 8g usb  

D. 之後會進行點單確認內容,一直下一步即可,後會需要系統執行權限,輸入你的系統帳號密碼授權。

diskMakerX permission  

E. 之後會進行一連串的自動執行模式,會看到不少視窗來來回回跳動,複製檔案,可以放著讓它執行就好,不用去理會它,過程大約是10分鐘左右。最後就會看到完成的畫面,你可以直接Quit離開後重新開機,或是你也可以捐助(donation)他們,如果你覺得程式很好用。

diskMakerX finish  

F. 底下則是完成後開機隨身碟內的所有內容,接下來就可以開心重新開機來安裝。

diskMakerX content  

5. 重新開機過程記得按住電腦上Alt鍵不放,直到跳出讓你選擇開機的磁碟,這時再選擇USB即可開始進行安裝囉。

 

arrow
arrow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