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在安裝最近版本的Photoshop、Illustrator 後就無法直接在Windows 中預覽psd、ai、eps 縮圖,原因則是在在CS版本後Adobe 將幾個檔案拿掉,才無法直接預覽。解決的方法除了可以參考飛肯設計學苑裡的這篇教學外(但無法預覽eps 縮圖),另一個選擇可以安裝XnView 這個看圖軟體。

開啟XnView 後,可以讀看eps、ai、psd 檔,其他一般常見的jpg、bmp、gif...等都可以在這裡讀取,做管理就像ACDSee 般。
gs03    

在點兩下觀看圖片,還可以做基本的編修,像是去除紅眼、對比、亮度、轉黑白...等,基本影像處理,還可以直接將照片轉做成網頁相簿(雖稍較呆板點,但有lightbox和flash 的樣板可以試試)。
xnview04


XnView 網站: xnview

下載網址: 因需要兩個元件,點擊這裡這裡(eps 檔外掛),下載這兩個程式。

可使用平台: Windows、另還有XnView MP 給Linux 和Mac 版本

授權: freeware 免費自由軟體

安裝方式:

在下載完安裝檔後,點擊安裝檔會出現如下的畫面,一直next 下一步安裝完成即可。
xnview02

上面步驟安裝完後就可以開啟XnView 程式來讀看psd 和ai 檔,而若還需要讀看eps 檔,則還需加裝gs864w32.exe 這個檔案。

按下執行檔後,選擇Setup。
gs01
選擇安裝路徑,勾選All users 和Use Windows TrueType....選項,可依自己需求決定。
gs02
開始安裝,完成後再去開啟XnView 就可以讀看eps 檔了。
gs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