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John Lennon

這兩天google 也將他們的首頁和youtube 的logo 換成 John Lennon 的圖像,

google John Lennon

以下節錄自wiki 上介紹:

約翰·溫斯頓·小野·藍儂,M.B.E. (英語:John Winston Ono Lennon, MBE,1940年10月9日-1980年12月8日)是一名英國搖滾音樂家、創作歌手、作家與積極的和平運動家,以身為披頭四樂團創團團員揚名全球。藍 儂與保羅·麥卡尼的合作是20世紀最成功也是最具影響力的創作組合之一,並「創作了搖滾史上最受歡迎的歌曲」,他在單曲榜史最有成就的作曲家中名列第二, 僅次於麥卡尼。因其在音樂界的活躍和貢獻,在1965年獲英國女王頒發大英帝國勳章。

藍儂在他的音樂、電影、書作中,甚至在記者會與專訪時,總是顯露出一種桀驁不馴、反抗權 威的性格與尖刻而諷刺的才思。與他的妻子小野洋子同為激進和平主義者與視覺藝術家,所以其作品亦是極具爭議性。在披頭四樂團解散後,藍儂發行《約翰藍儂/ 塑膠小野樂團》與《想像》等備受讚譽的專輯,也創作了〈Give Peace a Chance〉、〈Imagine〉等傳唱度極高的經典歌曲,順利開創了單飛生涯。為陪伴兒子尚恩成長而自願「引退」,之後藍儂以專輯《雙重幻想》復出樂 壇,但發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便遭到槍殺,該專輯在1981年獲得葛萊美獎年度最佳專輯獎座。

在2002年的一次BBC民調票選百大偉大英國人中,藍儂名列第八;2004年於《滾 石》雜誌的「不朽傳奇:史上最偉大的五十位音樂家」中排行第38,而披頭四樂團本身名列榜首;2008年亦再度入選《滾石》史上最偉大的五十位歌手排行 榜。藍儂逝後,分別於1987年與1994年入選創作名人堂及搖滾名人堂。

 

 

他的偉大在於和小野洋子兩在那樣的年代不斷地鼓吹和平,作品中不時流露的是對權威的反抗與諷刺,更是至今仍很難被超越的搖滾樂團The Beatles 的成員之一。在此和 Lennon 一起祝禱這世界永遠的 Peace &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