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ur Rós 一隻來自冰島的樂團,第一次看到這隻MV時就深深被那場景所感動,好美麗的一個地方,好美的感覺.......peaceful.....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在Ubuntu Linux 上看rmvb 的影片其實有很多播放器都可以看,像是最著名的MPlayerVLC Media Player 或是內建的Totem 等,但在這裏先介紹源生的 RealPlayer 版本,由RealNetworks 公司所發行的。

RealPlayer11

✚ 安裝方法一:
可以參考我這篇的介紹安裝medibuntu的套件源,完成更新套件資料庫後執行底下指令#sudo apt-get install realplayer

✚ 安裝方法二:
先到 這裡 下載選擇 DEB Package 那一個套件,
re01

之後直接在下載下來的檔案RealPlayer11GOLD.deb上點兩下,會出現一個安裝的對話框,按下安裝套件。
re02

開始自動安裝,同時它也會自動搜尋下載額外需要安裝的套件。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di

medibuntu 中搜集了些因某些地域特定國家或具有版權而無法一併在ubuntu 正常發行版中就加入的程式編碼,像是播放DVD用的編碼、Windows 上的一些編碼字型,同時還包含了像是Skype、Adobe 的PDF Reader、google earth、、realplayer 等。

✚ 詳細可以安裝的套件在 這頁 有列表,設定過程則再這一頁面

✚ 安裝的方式則要動到我們的終端機打打指令了,底下設定均是針對Ubuntu 9.04,若不想動用終端機可以參考Lazybuntu (但目前針對9.04的套件似乎還沒釋出)。
  
首先打開終端機後依先後輸入底下指令,先安裝套件來源後加入GPG key
,過程中都選擇"Y":

#sudo wget http://www.medibuntu.org/sources.list.d/jaunty.list --output-document=/etc/apt/sources.list.d/medibuntu.list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medibuntu-keyring && sudo apt-get update

等一切更新完成後就可以開始來安裝我們想要的套件了。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相信大家在瀏覽網頁時常會看到一些自己想要的內容資訊,除了使用另存新檔的方式將整個網頁儲存下來外,在firefox 中還有一個更不錯的套件,叫ScrapBook
它可以直接擷取網頁中某段你想要的文字內容(包括圖片等內容),將它存放到你的電腦中,並做分門別列的管理,還可以加上自己的註解等。

首先可以先到這裡將ScrapBook套件安裝到firefox中
sc01

安裝完成後便會看到如下的畫面,最左側則是已經儲存的並分類的網頁資料(如果你已經有擷取過網頁資料)。
sc02

可以先到右上角工具-> 設定 -> 組織設定 -> 擷取資料存放處 中設定你要將擷取下來的網頁資料放在哪,可以避免下次電腦重灌之類問題發生後還可以找出原先儲存的資料。
sc03

左側工具列中,可以建立新的資料夾分類,建立分隔線(方便整理分類),自己建立輸入一些筆記紀錄等。
sc04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變色龍是怎麼變色的?好準確的抓色.......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ngbird

Songbird 牠是一隻有趣的鳥兒,一個類似Apple 的iTunes ,具有管理電腦裡所有MP3,播放,網路音樂商店,同時也是一個網頁瀏覽器,更還有著不少的擴展性,同時也支援了中文語系。

Ubuntu 8.04
運行在Ubuntu Linux 上的Songbird。

songbird2
當瀏覽器直接瀏覽網頁,瀏覽器核心是採用自有名的Firefox 瀏覽器。

songbird music download01

songbird music download02
在瀏覽網站時,若該網站中有提供mp3 試聽,可以看到視窗下方直接列出所有可下載的mp3,按下下載的按鈕就可以直接抓下該曲子,圖中是抓取一Post Rock 團Sigur Rós 的曲子。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剛接觸Ubuntu 或其他版本Linux 的朋友是否常會遇到好不容易辛苦裝好了Ubuntu,但在某個時候想從新安裝Windows XP等,安裝完Windows 後才發現原來Ubuntu的開機選單不見沒辦法再開啟Ubuntu 了,這...該如何是好,再從新裝一次Ubuntu 這大概是最順手的方法了。

   之所以會造成裝完Windows 後就無法再開啟Ubuntu 開機選單是因為Windows 又將它的開機選單安裝到MBR中(一顆磁碟中開機檔都是放這裡,只是我們在安裝Windows時不會意識到有開機檔這個東西的存在),也因這樣原先Ubuntu 的GRUB 開機選單便又被覆蓋掉了。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應該會有幾種方法,在這裡我就介紹比較簡單適合剛接觸Ubuntu 又不習慣用終端機打一堆文字指令的朋友。(附註:這方法是直接將GRUB又裝回MBR中)

   首先是在 這裡 下載一隻叫Auto Super Grub Disk 的程式,可以抓1.0 版就好,下載完後就直接執行該檔案,會出現如下的視窗,這時什麼都可以不用選擇,只要直接按下OK 就好,之後會再跳出一個重新開機訊息。

grub01

一樣選擇OK 讓電腦重新開機............

grub02

之後會出現如下的開機選單,

grub03

這時我們選則 UNetbootin  這個選項,幾秒鐘後會再看到如下的畫面,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ash 在Linux 版中另一個討厭的問題是中文字會出現亂碼,索性還有解決的方法,先在程式集中找到終端機,然受輸入底下的指令:

#sudo mv /etc/fonts/conf.d/49-sansserif.conf /etc/fonts/conf.d/49-sansserif.conf.bak

整段的意思是將/etc/fonts/conf.d/中的49-sansserif.conf 這個設定檔存成49-sansserif.conf.bak 這個檔名,也就是我讓它成為備份檔。

如此49-sansserif.conf 這個設定檔(其實它在這也只是連結檔)就不會生效,在重新啟動firefox 開啟有flash 的網頁,中文字就正常了。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到一篇針對IE8 有趣的評論,

IE 8 一起趴 ,讓全家老少趴在一起……

 

不知道大家對IE8 覺得如何呢?我還沒去下載測試,但它這一次的大改動肯定讓不少的網站都需要跟著大改動,真是............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類的母語是詩歌,
 如同花園早於競技場 ,
 繪畫早於文字創作 ,
 演唱早於辯論 ,
 寓言早於論文 ,
 以物易物早於商業行為…” 

                                      —J.G Hamann

結束了城市中的流浪,巴奈搬回故鄉,在起點定居。台東,和台灣西岸城市隔著兩座山脈,位於菲律賓版塊的前端,屬於另一個隨著潮汐韻律呼吸舞動的次元。海岸山脈像側臥的美人,伸展著美麗的曲線眺望太平洋,由於美人與海洋日日相伴,山谷間的子民時常拉著手大合唱大跳舞。在此,巴奈的音樂生命以一種有機隨性但聚焦的方式展現獨特樣貌:參與部落歌謠採集、策劃東海岸音樂季、在都蘭舉辦音樂創作營。

在東海岸這片台灣原生音樂的沃土上,浪濤聲的吹拂中,巴奈以自然農法耕耘撒種,讓更多呼吸著這片湛藍的朋友,多一種在情緒中穿游感受的方式。有別於上一張的自彈自唱,這張專輯中的歌曲皆來自和她同樣選擇在台東生活的朋友們,大部分的人是在音樂創作營中經過一百多個小時的共同探索後第一次寫歌。這些歌曲的畫面排在一起,像極了一張海邊生活風情畫。生活在太平洋前一個安靜的小村,在詩鄉裡,享受獨處時光的慢郎中們,在海洋的律動與歌聲中,聆聽著島嶼的古老脈動。探索的旅程中,大家在自己內在與外在取下了一些片斷,一起拼成了海邊生活的歌之版圖,月光、銀河、淚水、裙擺、蝸牛、記憶、夜風、啤酒、都蘭灣……...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