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些資料,但它卻是對岸網站用簡體字的網頁,看起來實在是有點頭痛(我還是不能習慣看簡體字),這時候就可以使用新同文堂這個firefox 上的套件,將所有的字體轉成繁體字,這樣就舒服~多了。

原本是簡體字的網頁
ton

在網頁按下右鍵,在選單中選擇 同文堂-->網頁:轉繁體
ton3

所有網頁上的字體馬上變成繁體字,這樣輕鬆多了.....
ton4

 

✚安裝方法:

點選這裡 進入新同文堂開發下載的頁面,選擇最新的xpi檔,後會跳出一個允許的按鈕,點下允許安裝。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ur rainbow is shaded green.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在安裝最近版本的Photoshop、Illustrator 後就無法直接在Windows 中預覽psd、ai、eps 縮圖,原因則是在在CS版本後Adobe 將幾個檔案拿掉,才無法直接預覽。解決的方法除了可以參考飛肯設計學苑裡的這篇教學外(但無法預覽eps 縮圖),另一個選擇可以安裝XnView 這個看圖軟體。

開啟XnView 後,可以讀看eps、ai、psd 檔,其他一般常見的jpg、bmp、gif...等都可以在這裡讀取,做管理就像ACDSee 般。
gs03    

在點兩下觀看圖片,還可以做基本的編修,像是去除紅眼、對比、亮度、轉黑白...等,基本影像處理,還可以直接將照片轉做成網頁相簿(雖稍較呆板點,但有lightbox和flash 的樣板可以試試)。
xnview04


XnView 網站: xnview

下載網址: 因需要兩個元件,點擊這裡這裡(eps 檔外掛),下載這兩個程式。

可使用平台: Windows、另還有XnView MP 給Linux 和Mac 版本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ooliris

cooliris 酷ㄟ,這幾天發現Firefox 中有一個叫cooliris 的套件,先體驗一下,滑鼠移到底下畫面中左右拖移可以看到更多照片,滑鼠滾輪前後移動則可以拉遠近距離,然後再在看中的照片中滑鼠左鍵按一下就可以放大觀看全圖。

cooliris 有趣的地方在於它以全螢幕的方式將網路上的照片以3D 立體牆的形式呈現,就像使用iPhone 一樣用手指頭來左右拖移上下一張照片。cooliris02

安裝完成後,按一下firefox 右上角的cooliris03後,就進入全螢幕模式,首先看到的是一天中在flickr 上的最新照片,若在按一下左下角的Full Screen 鈕,則會以Slide Show的方式呈現。

cooliris04

只有照片嗎?那可不!

在左邊的選單中還有像是MV、電影預告片等影音也可以在這裡觀看。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etab 第一次使用Firefox 來瀏覽網頁的朋友可能會遇見某些網頁開啟後怎麼版面怪怪的,這是因為有些網頁在設計時是以IE 為主,所以才會造成使用其他瀏覽器開啟後版面錯亂。在Firefox 中要解決這個問題就是直接安裝上 IE Tab 這個套件,這樣在打開某些只有用IE 才能正常顯示的網頁版面就正常了。(這個套件只適用於安裝在Windows 系統上的Firefox)

ietab01

安裝完成後只要按下右下角原本是Firefox 的圖示,變成IE 的圖示就切換完成,趕快看看吧。(也要感謝PCMan 的辛勞)

ietab02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瞬間 / 回聲樂團

瞬間
藏匿在灰暗深處的失落浮現
當我的心也跟著深沉的體會
莫然接受這不堪回首的一切
回憶已不再眷戀

今天
我要逃離這一切無奈和疲憊
茫然中盡情恣意隨性地沉醉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後帶來的束縛....只有走出....

巴士底之日

作詞:吳柏蒼 / 作曲:吳柏蒼

呆坐在這富麗洞穴之間  窺伺我的寂靜漸漸蔓延
輕敲桌沿確認我的指尖  躁熱漫燃消磨我的知覺
而我倉皇的身影化不開  慘綠青春至此與我揮別
繃束我的苦澀漸漸浮現  採集光影敷衍我的慾念
撿拾聲紋弔念我的枯萎  規則凝聚的空白化不開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ashblock Flashblock 是Firefox 中一個可以用來阻擋flash 動畫的套件,可以先阻擋掉flash 動畫,等有需要時再開啟。另外使用它來阻擋掉一些網頁中flash 動畫後,firefox 就不再使CPU處於100%的狀態。一直以來firefox 在Linux上常會有導致CPU處於100%運作的狀態,原因則是在於Adobe Flashplayer 和Firefox 在Linux 上的問題,試過幾個方法還是常常會使CPU心臟病發(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更好方法),最後只好使用Flashblock,將所有的flash 都先擋掉,必要時再開啟,這樣就也暫時解決了這個惱人的問題。

flashblock02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神棍中,另外覺得還滿不錯的一首,如果不喜歡傳統樂器、南北管的朋友可能會聽不習慣,很巧妙的融合,配上不同的唱腔,實是厲害,也戲謔地宣告了對真神存在的質疑,果為另類的神棍,真神不存在於任何形體,"祂"應只存在於我們的內心中.......

萬佛朝宗 / 神棍樂團

我是剃度修行的僧人
拋開七情六慾貪痴嗔
花花世界我如此不捨
終究難成為神
我看破空門頓入紅塵
不如當個襯職的神棍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不論是在大陸或是台灣,其實還有很多網頁的設計都是只針對IE 來做,也因為這樣使得其他瀏覽器的使用者很不方便,我是火狐的使用者,在瀏覽一些網路銀行時也得常常切換成IE的瀏覽器,也很是不便利。長久以來IE 夾著Windows 的利基,不斷攀升,也造成大家似乎忘了瀏覽器市場中可還有最早的Netscape,以致現在的Firefox、Opera、Safari、Chrome...一些不同的瀏覽器。也造成網頁設計師在設計視覺版面或內容架構時都只針對IE 去做調整,忽略了其他使用者。

但在現今瀏覽器市場中已經不再是IE 一支獨秀,雖然它的市佔率仍是居高,但轉用其他瀏覽器的使用者也開始不斷在升高,且各個瀏覽器都還有自己獨特的特性,像Firefox 火狐狸就是以擴充套件為多開始受到大家的喜愛,而且它開網頁的速度比IE快,在除了IE 外大家也可以多試試其他的瀏覽器,你一定會發現許多原先IE所沒有的一些功能。網頁設計師也不該再只針對IE 來做調教,忽略其他使用者的權力,雖然這樣做一個網頁要更累了....... ,但是開放良性的競爭,才是使市場不斷進步的法則,使用者的權益也不該只操控在單一人手上。

ff  擴充套件多的Firefox 火狐狸 - Mozilla Taiwan

opera  小而美的opera - Opera browser

chrome google大神的Chrome - google chrome

safari02   蘋果的Safari - Safari 4



近日,微軟官方網站公布了一個最新版瀏覽器IE8的不兼容名單,共有2400多家流量最大的網站入榜,其中絕大多數為中國網站,甚至微軟(中國)官方網站、msn.com、谷歌中國等以及各大銀行的網站也都在這個榜單中。

progflo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